才看了第一集的四月望雨,我就無可自拔的愛上這部音樂劇了。

四月望雨,用鄧雨賢的一生交織著日治時期的臺灣情景

才華洋溢的音樂才子,以及大時代中匆促腳步的慌亂社會

或許可以說,鄧雨賢的音樂才能其實可以發揮得更多更好,卻被社會湮沒了

也可以說,正因有這樣一個避無可避的紊亂世代,才造就了鄧雨賢。

 

整齣劇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我的夢,我的世界”這首歌

看得出有妹對自己丈夫的全心支持

當連結到最後那首”感謝你煮的每一餐飯”時

我都哭了!

總算,只看得到自己事業成就的鄧,只懂在外打拼的鄧

看到了對他無悔付出的有妹的愛......

每一餐飯,很平凡,可是卻代表著對他成功路上每一步的支持

而主題曲”四月望雨”的部份

其實我是一直到了最後在感懷鄧雨賢先生時

不同的歌詞傳達出對他的感念

我才有被稍稍打動到;

其實,無論劇情真假虛實

這部音樂劇確實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歷史曾經活過

更讓我在想起那些事、那些情景、那些音符時

也會想到在這些”曾經”當中

有一個跟我們一樣的”人”活著

他在這些兵荒馬亂的歷史文字當中

刻劃了一筆。

 

鄧雨賢,在我中學的日子,是很熟悉的名字

因為音樂史是必修,而他的名字是絲毫不容置疑的寫在上頭

只是我從來未曾想像,原來這樣簡單的幾筆

在倉促即逝的幾十年中

是那樣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月望雨 鄧雨賢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