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影片其實依然對新文化運動沒有太大感受。

或者因為我並沒有身處其中。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姑且不論手段如何

日本已經對我們頗為包容了...

對於殖民地,有很多國家是可以採取斬盡殺絕的手段

然而我卻對當時臺灣人民還有爭取權利的機會咋舌

雖然一部影片看下來

還是能深刻感受到當時臺灣人民對日本政府的諸多不滿

以及日本政府的壓榨

同時我卻也想到

我八十多歲的阿公

其實對日本政府改善的臺灣居住環境

是有著感恩的

加上史明的演講

更讓我有種感覺

難怪寫史的人們總要訪問耆老!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我們

從來不知道在那些事情發生的時候

置身於其中會是什麼感受

單憑歷史課本上寥寥數語

並沒有辦法讓我們切身經歷

史明老先生的演講

我意外的發現他口齒還算十分清晰

對於每件事情發生的時間也記得超級清楚

(連是1XXX年都記得超清楚啦我超訝異XDDD)

邊聽,總算有種小小的”歷歷在目”的感覺...

不敢說什麼收穫

只能說整場演講下來

有種別於以往面對歷史的震撼

有種,原來,那些曾經

也曾經是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明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