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無法呼吸。

感覺當時的悲傷彷彿毫不留情的重鎚擊打在我身上,但我卻清晰的明白,我連當時的人所感受到的悲傷十分之一都不到。

那該是如何的痛楚和不甘。

滿滿的複雜的心情在心尖翻湧著,那麼敏感又那麼深刻,我提筆想記錄下這一切,卻無從言說。

我不想用激烈憤怒的文字來質問訴說,窗外落下磅礡大雨,雷聲剎地落下,震人心弦,也震出我一口長氣。

眼眶持續痠澀腫脹,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說出「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真的不知道嗎?要怎麼樣才能……

我看著那刺目的景美看守所「公正廉明」,聽到林義雄先生說的「唯有愛和寬恕」,我突然好想衝到雨中,說那頰上的濕意,是雨水。

唯有愛和寬恕啊。

什麼是寬恕,我如今瞧見了,稍微明白了。

在那一條血的江河,那一首血唱的歌,和那一片火光燄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